夹心蓝莓(唯粉)

去微博找我。这个软件卸载了。

《假东施》39


小凡听见门口有动静 刚转头看了一眼,就立即被魏无羡钳制住按倒在地。“快说你是谁!为什么出现在王府?是不是想偷东西!”

 

“我...我是王府的厨子张小凡,不是小偷。”小凡被按在地上胳膊像被卸掉一样疼,呲牙咧嘴的回答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,不信你可以去问王爷。骗你我是小狗”这时桌子下的大黄“汪汪”叫了两声,吓得魏无羡大叫一声跳上柱子。“啊!这里怎么会有狗!” 

 

魏无羡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狗了。因为小时候曾被一只狗追着咬过,直到现在都对狗有阴影。

 

小凡从地上站起来活动了下胳膊说 “这是我前几天捡到的流浪狗,外面这么冷看他怪可怜的,就带回来了。它叫大黄,你放心它不咬人的”

 

然而魏无羡还是哭嚎着不肯下来。小凡无奈只好去和大黄商量。“大黄乖,你先去外面门口守着,一会儿我给你做肉吃”小凡摸了摸大黄的头,大黄似乎是听懂了,吐着舌头摇摇尾巴跑到门口蹲着。

 

魏无羡见大黄走了才慢慢爬下柱子。下来时瞄到桌子 惊呆了。桌子上有烧鸡,红烧鲤鱼,珍珠白菜,四喜丸子等等,还有魏无羡最爱喝的莲藕排骨汤!

 

魏无羡转头问小凡“这些都是你做的吗!”

 

小凡这才看清魏无羡的脸,竟一时之间愣住了。

 

“当...当然了,除了我还能有谁”提到做菜小凡还是对自己的厨艺很自信的。

 

魏无羡立即拿起个鸡腿就往嘴里塞,噎到了就喝两口莲藕排骨汤顺顺。

 

“唔... ” 这熟悉的味道令魏无羡瞪大双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小凡。“我在王府里的吃食也都是你做的吧!”

 

“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”小凡想着这人他从未见过,怎么进王府跟进自己家一样。看穿衣打扮也不像是王府里的仆人,而且王府里除了王爷哪里还有生得这样俊的人...

 

魏无羡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说“咳咳,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魏无羡”

 

“什么!你就是魏无羡?” 小凡每天除了给王爷做法就是给那个叫魏无羡的做饭。魏无羡一天能吃好几顿,动不动就说饿,可把他给累死了。

 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 魏无羡不明白小凡为何反应这么大。(废话,还不是因为你吃的太多 总折腾人家)

 

“不可能!我听说魏无羡相貌奇丑无比。而你...你明明长得...很好看嘛” 小凡说到这里害羞的低着头不好意思看魏无羡。刚刚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魏无羡的脸 就被按倒在地,现在看清了,不禁感慨这人真是神仙下凡。可是魏无羡明明是这么俊美的人,为什么大家都说他丑陋呢?

 

魏无羡摸了摸脸。“糟糕,忘戴面具了”

 

“原来你平时都带着面具啊,那怪不得”小凡傻笑着说。

 

魏无羡心想,反正也暴露了,干脆承认并告诉了小凡自己带面具的原因。小凡听完才知道原来王爷早就看过了魏无羡面具之下的样子,怪不得王爷对魏无羡这般好。二人坐在小板凳上聊的不亦乐乎,相见恨晚。

 

小凡给魏无羡的感觉就是单纯、善良,还傻乎乎的。通过小凡说的话,魏无羡才得知,原来小凡和他一样是个可怜人。亲人都去世了,小凡过年没地方去,前几日拿着王爷赏的银子去客栈住,这几日客栈也关门了,小凡只能偷偷回王府。

 

魏无羡想着将来可以把小凡收做小弟,没事儿教教他武功本领什么的,免得被人欺负。不过现在他要先欺负一下小凡。“喂!我好看吗?” 魏无羡冲小凡扬了下下巴。

 

果然小凡被逗弄得脸通红,小声说了一句“好看”

 

“大点声我没听见” 魏无羡又凑近小凡一些,耳朵都要贴在小凡嘴巴上了。羞的小凡直往后躲。

 

“好看”小凡又稍微大声说了一遍。

 

魏无羡眼珠一转“那...我和你们王爷比起来谁更好看?”

 

“...” 小凡一时之间不知如何作答。王爷给人的感觉是温润如玉,不怒自威。魏无羡给他的感觉则是活泼潇洒,还带有一丝邪魅。最后小凡只能说了句“都好看”

 

魏无羡瘪瘪嘴,似乎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。“切,他又不在,你怕什么?你就跟我说实话呗,放心我不会告诉王爷的” 魏无羡搂着小凡的肩膀,一副相信兄弟的模样。

 

“谁说我不在?” 墨染突然开门进来。刚刚他走到厨房门口时,就看见一只大黄狗蹲在门外。还以为府里进贼了,生怕魏无羡出什么危险。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魏无羡搂小凡这一幕,还听见魏无羡说什么“放心我不会告诉王爷的”

 

“王...王爷” 小凡吓得立马站起身。

 

“墨染你来啦!给你看我刚交的朋友张小凡,真没想到原来我素日里最爱吃的东西都是他做的!”魏无羡似乎很喜爱这个刚结识的朋友,正兴奋不已。

 

“哦?刚认识就成朋友啦。”墨染瞪着小凡,小凡则害怕的低着头用手搓衣服。

 

“是啊这就叫什么...志同道合,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对不对?”魏无羡笑的开心,丝毫没觉察到墨染身上浓浓的醋味。

 

张小凡则在心里默念,魏无羡你可少说两句吧!

 

墨染咬牙切齿的将魏无羡拉出房门。俩人在厨房外面争吵起来,声音大的小凡在屋里都能听到。

 

“墨染,我说你大过年的发什么疯?我交个朋友怎么了,就只许你有朋友不许我有朋友啊。小凡又不是坏人,我看小凡可比苏寻仙强多了,人家起码不会带朋友去春风巷” (苏寻仙:??你们俩吵架为什么要内涵我)

 

“怎么又提旧账了”墨染无奈,明明是魏无羡在春风巷时更过分,现在反倒全成他的错了。

 

魏无羡又生气的接着说。“而且我忘戴面具又不是故意的,再说了,给他看到又如何?我看小凡挺喜欢我的”

 

 

墨染已经愤怒到了极点,明明自己平时在朝堂上挺能说的,偏偏一遇到魏无羡这个伶牙利齿,就气的自己找不到理由发泄。小凡在窗户看到他们二人这紧张的气氛,赶紧跳出来缓和。生怕他们因为自己伤了和气,更怕自己以后丢了饭碗...

 

“你们别吵了,今天除夕我做了一桌子的饭菜,一会我再包饺子给你们吃好不好” 小凡怯怯的样子更让魏无羡生出莫名的保护欲。

 

“你看人家小凡多好,以后小凡归我罩着了,你可不许欺负小凡” 说完魏无羡乐呵的奔进厨房。

 

“怎么包饺子啊你教教我”魏无羡拿着一个面皮问小凡。

 

“就是这样..再这样...”小凡给魏无羡示范捏饺子。

 

魏无羡包了三个小兔子,象征着他们三个人。

 

墨染看着那俩人无比亲密和谐的模样,气的也冲进厨房隔在他俩中间。

 

“这怎么包,我也要包”

 

小凡感受到了身边王爷对他的敌意。“那个...王爷,魏公子你们先去吃饭吧,我把这屉饺子下锅,一会儿熟了端给你们”

 

“没事儿,我在这儿帮你”魏无羡才不要单独和墨染待在一起呢,不然又要吵架。

 

墨染凑近魏无羡,在魏无羡耳边小声说了句“魏无羡,好,很好。等今晚上了床,你可别跟我求饶”

 

不一会儿饺子出锅,三个人围着灶台其乐融融的吃着年夜饭,互道着“新年快乐”,碰杯喝酒。只是整个过程魏无羡笑的比哭还难看。

 

刚吃完外面就放起了烟花,魏无羡一下子冲到外面去,墨染则在后面追。小凡慢悠悠的出门,不理解魏无羡干嘛要跑那么快,烟花要放很久呢。不过看着这美丽的烟花,小凡倒是十分开心。这是第一次有人陪他一起过年。

 

魏无羡和墨染在这绚烂多彩的烟花照耀下你追我赶。魏无羡都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烟花,想着还是小命要紧。没想到逃窜中遇见大黄,将魏无羡吓得直接钻进墨染怀里。

 

“羡羡这么急着投怀送抱啊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魏无羡纠结得很,盘算着到底是大黄更可怕还是墨染更可怕。

 

“那夫君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 墨染忽略魏无羡的哭闹声,又扛起他走向卧房。

 

那年,魏无羡知道了。墨染比大黄可怕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